红木家具有哪些丰富含义?为何如此受欢迎

来源: 互联网

一、保值

红木系列家具,几乎没有相同产品。越用越显尊贵,具有实用、耐用和保值的内涵。

二、增值

红木不是速成木,每一件红木家具所使用的原材料都是经历数**的进口木材,加上世界各国对原始森林**木材的保护,红木价格不断上涨,红木家具也不断升值,购买红木家具已成为新的投资理财之道,红木家具近八年来每年的涨幅都在30%左右。

红木家具有哪些丰富含义?为何如此受欢迎

三、环保

红木家具选用天然材料,采用传统工艺,榫卯结构,天然蜂蜡,不含甲醛、苯等有害物质。

四、文化

收集上千年的历史记载、分析事物的寓意,附加到红木的制作中,让历史文化再现,让人们享受古韵的魅力。

五、发展

红木家具经历了数**的发展,制作工艺更加**。新派红木更是中西结合,满足了人们对传统和尊贵的追求外,更符合现代人的审美情趣,舒适需要。

红木家具有哪些丰富含义?为何如此受欢迎

六、尊贵

红木家具流传久远,历时数**,是任何风格、派式的家具都无法相比的,是专属皇宫贵族的**品。拥有红木家具也是现代人士雅致、富贵的象征。

七、时尚

红木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自然的纹理色泽、高贵舒适的设计风格。是拥有超凡品位的时尚选择。

八、**

红木家具历代仅供帝王将相使用,工艺特殊,随时间的流逝,红木家具的制作工艺渐渐失传。

红木家具有哪些丰富含义?为何如此受欢迎

九、难得

*近红木材料连续上涨,在红木家具价格还未上涨之前购买红木家具的机会难得(因红木家具工艺精巧、因材而定,故存货不多)。

在市场上常常有人使用与红木家具颜色或者是木质差不多的木材替代当做红木家具来销售如:

一、紫檀家具,常在家具边边角角不容易察觉的地方与老红木或者是深红色的漆木混和使用。原本产于马达加斯加的豆科黄檀属黑酸枝类的卢氏黑黄檀冒充印度的紫檀木即檀香紫檀销售。

二、海南黄花梨:原产于越南,老挝的“越南黄花梨”冒充产于海南黄花梨,即降香黄檀,家具中也是常常将“越南黄花梨”、酸枝木与海南黄花梨混用。

还有一些商家利用边材加工变色成和心材差不多。因为木材的颜色是天然形成的,特别是红木家具的木材,一整根木材颜色一致是比较难遇到的,这也是木材自然形成所产生的。木材的材心和材边的颜色会有一定的不同,材边一般颜色比较浅,水分也比较多,价值会低于材心,行业也叫白标。后期经过化学染色剂加工与材心一起使用。尤其是黄花梨、紫檀、老红木或酸枝木会比较多遇到。

同时还会对家具的尺寸进行偷工减料,整体的材料长短缩,弯变直,厚变薄。这样可以降低成本,同时很难察看出来。

对红木的榫卯经过进行简化,提高生产率,可以从家具的缝隙察看。甚至使用一些进口胶水502或者是101把结构粘死,而不是使用较好的黄鱼鳔与鲨鱼鳔。

贴皮工艺,什么红木价格好就把红木切成薄片,然后贴在其他家具表面。

首页 红木家具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