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红木更具收藏价值

来源: 互联网

明清仿制家具一直是红木家具的一个招牌,有品有相,市场的需求也*大,雅韵红木认为既是实业也是投资。由于材质**,制作精致,耐用,价值一直被消费看在眼里,市场价值增长快。根据**的数据分析,这类红木家具的回报在3到5年之间,是一个中短期投资,虽然投资金额需要比较大,但回报率可以达到400%以上,十分可观。

哪种红木更具收藏价值

真正的明清古典家具,价值如何?从整体的市场行情来分析,古典家具的价值从没有掉价。时间追溯到20世纪70年代,一件黄花梨的红木家具才几十元人民币,如今已涨到**千万,并且**称还有升值空间。明代清代的古典家具价值就更不言而喻,清代的红木椅子,在20世纪80年代是800元一对,到了90年代就达到8000元,现在已经在8万元以上。在2004年北京翰海拍卖会上,1100万元成交的清初黄花梨雕云龙纹四件柜,曾在2002年中国嘉德的秋拍中,以943.8万元成交,短短两年,涨了将近200万元。

红木家具收藏价值是由很多因素决定的,要判断红木家具的价值,就要多角度的分析。其因素主要有年代、存世量、完好程度、材质、品相做工等几个方面。

哪种红木更具收藏价值

年代久远的红木家具比今年新作的价值要高,且年代越久远价值越高。

存世量在年代比较接近的古旧家具中,存世量就成了决定其价值的主要因素了,存世越少其价值就越高。

完好程度就是指保存的是否完好,如果两件物品在年代与存世量上都比较接近的话,完好程度就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保存的越好其价值也就越高。

材质也是决定红木家具价值的重要因素。例如,同一年代,造型一样、规格一样、完好度一样的家具,红木类与柴木类家具相比,就有着天壤之别,其价格至少相差十几倍。再者就算都是红木,其材质也是不一样的,价值也有高有低。在这里要告诉大家的是,同一红木的材种,在质地、成色方面也会有一定的区别,其价格自然也就不一样了。此外,还应根据所在地的存储量和交易量来判断其价值的高低。

品相与做工也是决定红木家具价格的重要因素。品相就是指造型是不是美观,比例是不是适度,结构是不是合理,使用是不是方便等。通俗地讲就是人们常说的耐看和品位。须特别说明的是,做工中包括至关重要的雕工。其品相和做工是否**,取决于个人的知识水平、艺术功底、技术水平和美学修养等综合素质的高低。从这个意义上讲,红木家具的创作也属于文化创作的范畴。在过去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人们只是把家具看作是一种日用品,而没有把家具当作一种文化现象来审视,只是把家具当作是工匠之作,而没有把家具当作一种文化创作来看待。因此,我们把品相与做工作为决定红木家具价格的重要因素,强调的就是**不能忽视文化价值和文化内涵。

首页 红木文化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