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木家具有哪些收藏价值?

来源: 互联网

十年前购买的一套紫檀家具,大约花费了12万,去年转手了72万,作为*早一批的红木人,看中了红木家具的潜力,就这样买进卖出就*了60万。

红木家具早买会显得更划算,使用过红木家具的人都会感慨,之前也是数万元购买的实木家具,价*稍便宜,但是数年后就慢慢劳损,丢弃都要花*交付清理费,在红木家具上情况就大不同,家具更具有档次,性能更加,老家具更换都不用愁,有大批的人等着收。

红木家具有哪些收藏价值?

从海南黄花梨到小叶紫檀,再到大红酸枝,红木资源的枯竭,比我们的想象,来得更快。雅韵红木认为红木家具由于其材料的名贵、造型的古雅,和兼具艺术性、实用性、投资收藏性的特点,一直受到国人的追捧,被誉为“文化家具”、“艺术家具”。

海南黄花梨80年代后期,其价不过一两元一斤;从2003年起借助中国古典家具“**十年”的启动及海黄原料基本绝迹,其价格一路高歌平均每月上涨幅度近30%。

我们对黄花梨的一料难求、有价无市的感慨刚动了动嘴皮子,新的忧虑又来了--当下的古典家具主流原料红酸枝,还有多少存量可以使用?

红木家具有哪些收藏价值?

当代仿古家具行业兴起以后,随着黄花梨、紫檀资源的锐减,大红酸枝再次成为两者的替代用料,仅中等规模的厂家,**的耗料量都在4吨左右,整个行业的大红酸枝耗料量无比惊人。

随着时代的推进,红木原材料树种日渐**,**社会对红木种材贸易的管制方面也进一步缩紧。

《CITES公约》的推行,越南红木出口从5月27日起提税200%,老挝大红酸枝从原来的海关核定征税价3900美金提高到15000美金。

红木家具有哪些收藏价值?

国内红木原材料也在两个月内疯涨15%,相比一年前涨幅普遍超过30%,*高达到了50%,原材料的紧缺也造成红木家具近期价格上浮10%~20%。

如果预测红木家具未来的价格走势,大多数业内人士与投资者也恐怕都会与雅韵红木的意见相同,都认为红木家具只会“越来越贵”、“越来越红”。

首页 红木文化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